close

作文:  校慶運動會

  • 第一階段:故事的-事情的開始。

()        運動會的前一天,我興奮的睡不著覺,腦海裡一直想著明天該如何表現,好讓別班的同學們刮目相看,想著想著,就安然的進入夢鄉。翌日,老天爺很是幫忙,天氣風和日麗、陽光普照,太陽公公露出溫暖的微笑,似乎正在預祝我們班能旗開得勝。

  • 第二階段:接劇情-承接第一段,並開始加以描述。

()        同學們起個大早就到達學校,教室裡各個同學的姿態神采飛揚,心情雀躍萬分。活動在人聲鼎沸的校園中揭開序幕,第一個節目是各年級的進場分列式,在老師的帶領以及同學們的合作下,我們抬頭挺胸、精神抖擻的昂首闊步,司儀則忙著介紹各個班級,司令台的來賓們,有的給予我們讚美,有的給予我們掌聲,大家聽完之後容光煥發,顯得更有信心了!在健康操中,五年級手舞足蹈的賣力表演,除了表現出平日的訓練成果,也展現大家的團隊精神,並博得了現場嘉賓的讚賞與喝采。

()        當天的團體競賽有「仙女散花」和「旗正飄飄」,這兩項是唯獨六年級才可以玩的傳統競賽,過程緊張、刺激又有趣。在仙女散花中,班上的女生手拿著沙包,奮力的往懸掛在高空中的大型彩球砸,槍林彈雨中,你一拳、我一掌,終於,天空中灑下五彩繽紛的雪花,而且大家還乘機從彩球中拔下了不少彩帶呢!玩得非常開心;在旗正飄飄中,看著同學奮不顧身的賣力爬竿,並在竿頭上的吸管插下代表勝利的旗幟,有的人爬到破皮流血,有的人一躍而下扭傷腳踝,讓我的心中澎湃激昂、感動萬分,雖然最後未能得名,但,同學們的表現令人讚賞!

()        中午時分,我們已經餓得頭腦發暈、飢腸轆轆了,一看到色香味俱全的午餐,不禁讓我們垂涎三尺,當然二話不說,馬上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。學校有讓攤販在校園裡擺設做生意,攤位琳瑯滿目,彷彿來到了夜市,包含烤肉、烤香腸、章魚燒、撈魚、電動玩具、抽獎、射水球……等,每個地方都有同學大排長龍,非常熱鬧。

  • 第三階段:入高潮-倒入本文最精采的部分。

()        下午的比賽項目首先是個人賽跑,在老師安排好道次和暖身後,隨著槍聲越來越接近,我的心臟噗通噗通的狂跳,整個心情七上八下的,非常緊張!個人賽跑裡,我不費吹灰之力,輕輕鬆鬆贏得分組的第一名

()        運動會最令人期待的項目莫過於「大隊接力」了,當槍聲一響,選手們奮不顧身的往前衝,使出了渾身解數之力。有的人咬牙切齒的快跑;有的人歪頭斜腦的狂奔;有的人點頭如搗蒜的奔馳著,現場氣氛凝結到最高點,緊張萬分!還記得運動會前兩個月,不論是體育課或者其它機會,老師都會積極的訓練大隊接力,每每練習都讓我汗流浹背、筋疲力盡、苦不堪言,如今時光飛快,眾所矚目的六年級大隊接力已經開始,終於輪到我上場了,在順利的助跑加速、接到棒子以後,我猶如風一樣在跑道上馳騁,享受這一路飛快的競速之旅,並且安心的把棒子交給下一位同學。最後我們班終於不負眾望的順利獲得金牌,大家都已盡了全力,我們帶著歡欣鼓舞的心情迎接閉幕。閉幕時,老師對我們的表現感到滿意,並且逐一的摸著我們的頭說:「孩子,辛苦了。」

  • 第四階段:結束-總收全文,幫文章做一個有力的結束。

()        今天運動會終於結束了,每個人都拖著疲憊的身子,可是臉上卻洋溢著滿足、快樂的笑容。今天的過程十分順利,我要感謝長期辛苦指導的老師,以及百忙抽空前來為我加油打氣的爸媽,最重要的,還要感謝與我同甘共苦、一同奮鬥的同學們,沒有你們,沒有今日甜美的回憶。我們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,伴著日落,向國小最後一次的運動會互道再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wang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